Saturday, October 2, 2010

~真心好友的话~

在前几天,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。

有一位好友就对我说了一下的一番话:

不要整天以为全世界都在排側你,在这里也好,或象以前在学校也好,这世上有很多种人,谈得来的就做好朋友,谈不来就做朋友,每人有每人的性格,尽量去适应迁就但不要强求,就酱简单,不要想到太复杂。我们之间的交流多因为我们有共同的话题语言,但不代表你不是我们的一份子。我相信你也有你自己谈得来的朋友。

总结这和上次的事件,起因都是为了做一个决定,你整天说‘我们’有什么计划就告诉你,我可以很肯定跟你说‘我们’一点计划都没有。大家相处将近两个月相信你也了解每个人的个性了,有时简单到连买不买菜和到哪里吃饭,不是没人给意见,就是很多意见但没人出来做决定。通常在这时候我会从众多意见和自己的意见平衡后在做决定,尽量符合每个人的意愿。

不用太介意别人的看法。在做决定之前选一个适当的时机听大家的意愿,不要在大家忙着的时候,要确保每个人都听到。
如果没人回应你的意见,你可以私下做决定看其他人什么反应,比如你问:‘酱这礼拜天有没有做工?’时没人给反应你时,如果你觉得礼拜天你不想做工的话你可以直接酱问他们:‘酱我们就礼拜天不做工,你们可以吗?’,这样反对的人一定会给意见,大家讨论后在做个决定。


不要把事情复杂化,看开看简单一点,我相信我们大家都是好来好去的人,都不会太计较。做好本分,面对那些刁蛮任性的人时不要太介怀,我只会觉得他们太愚蠢而已。不要老是道歉,大家都在学习着。

这只是我的建议而已,我也不是处理得很好,希望你能好好想想。#


首先,想向这位好友说声paiseh..把你的话放到这里来。

放在这里,只想不时的提醒自己。不要再犯同样的愚错。

我这位好友,他平时不大爱说话,可经过这件事后,我才发觉原来他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是酱强。。
他处理的事情都蛮理性。
从他写给我的话当中,可以见得他是个EQ高的人。
不过,他让我感觉他是个很怕烦的人。对吗?我知道每个人都怕烦。可我觉得他会对烦较敏感些。

真的不说不知,原来他还蛮了解我。哈哈。。

很庆幸有一位酱的真心好友。。

谢谢你让我知道我在别人眼中是怎样的。。和你宝贵的意见。。
我会好好消化从而加强并改善自己。

也在此祝你幸福安康


2 comments:

  1. hey ~hope u are fine at there right now^^ listen to other ppl's comment can improve urself~but做回真正的自己more important ya^^take care oh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 so fast ah....okok...i ll...
    b more inteligent...higher EQ...^^

    ReplyDelete